石家庄警方“利剑斩污” 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56家

2016-12-12 08:52: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市公安局于日前在全市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行动,迅速启动45天的严打大气污染违法犯罪攻坚战。

    围绕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市公安局于日前在全市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行动,迅速启动45天的严打大气污染违法犯罪攻坚战。

    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积极谋划,重拳出击,严查严打各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迅速掀起利剑斩污行动高潮。环安支队取消一切休假,成立4个巡查小组,由支队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矿山、河道、工地、企业对非法采矿、违法开工等违法政府禁令行为严查严打。各级环安部门在主动开展打击大气污染行为的同时,积极联合环保、住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违法开工、夜间偷排等违法犯罪进行不间断的夜间巡查打击。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全警动员,针对各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严查严打,从严从重顶格处理。

    截至11月30日,全市共出动警力2140余人次,出动车辆1100余台次,检查排放企业、工地2260余家,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56家,侦办各类大气污染案件129起(其中非法采矿案12起,非法采砂案7起,拒不执行政府禁令违法开工作业案107起,阻碍环境执法案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6名(其中刑事拘留12名,行政拘留141名,行政处罚33名),对偷排偷放、扬尘污染等大气污染违法犯罪起到有效遏制。(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唐山市利剑斩污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2016-12-10 09:20:51

记者从全市环保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有效改善环境质量,我市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石家庄“利剑斩污”半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56家

2016-12-08 13:33:42

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56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6名(其中刑事拘留12名,行政拘留141名,行政处罚33名)。

张家口市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2016-12-07 10:07:06

11月10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市公安局、中院、检察院、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力度,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