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1个创业基地成功孵化出1946户创业实体

2016-12-14 08:58: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截至11月底,石家庄市11个创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1946户创业实体,直接带动7535人就业,间接带动近万人就业。

    本石家庄市把推进全民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特别是抓好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创业带动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11月底,石家庄市11个创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1946户创业实体,直接带动7535人就业,间接带动近万人就业。

    本着整合和利用闲置资源,合理布局,交通便利,适应需求的基本定位,我市自2011年起先后建成了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河北尔雅创业孵化园、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石家庄恒聚创业孵化园、石家庄智通创业孵化园等11家“市级定点创业孵化基地”,涵盖IT制作、社区服务、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内容,基本满足了初始创业者创业场地、启动资金等需求。在服务方面,我市的孵化基地都采取政策宣传、项目征集评审、专家指导、证照办理、小贷支持、创业帮扶和建立服务长效机制的“6+1”工作模式,多途径、多手段、全方位,在帮助入孵实体及时解决创业场地,实现成功创业的同时,帮助创业者做大做强。

    姜颖超是2015年1月份入驻河北尔雅创业孵化园的,今年30岁的他已经是三家公司的CEO兼市场部总经理。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姜颖超不无感慨:“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扶持,我们的公司不会发展这么快。”

    2011年,一直对网络有着浓厚兴趣的姜颖超辞去了待遇丰厚的工作,创立了一家科技有限公司。然而由于缺乏经验、资金等原因,公司成立一年多就宣告解散。首次创业经历让他尝到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的艰辛历程。

    怀揣创业梦想的姜颖超并没有放弃,而且这次他找到了“组织”——尔雅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化基地的帮扶下,他重新开启创业之路,先后创立自己的公司:云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咖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助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路也越走越宽,现在由他们公司负责运营的客户有40多个。

    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近两年时间,姜颖超表示收获很多:在这里他不用为房租发愁,每年房租费用就能节约20%的成本。而且,孵化基地还提供各种帮扶。“比如开会要使用会议室,孵化基地也是免费提供。”他说。还有以前因为不懂法律知识,合同条款有些不严谨的地方,孵化基地还专门帮他联系了律师。

    除了节省开支、获得帮扶外,姜颖超说最大收获的是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这里都是跟我一样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大家在一起不仅能够互相切磋鼓励,还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他举例说,他曾经很头疼网页设计方面的内容,而在孵化基地就有专门的网页设计公司,两家一拍即合,开始了合作。(记者 王静)

    两孵化园百余房间

    等待创业者入驻

    目前,河北尔雅创业孵化园、省会创业孵化园2家市级定点创业孵化基地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创业项目入驻,共有110余个空房间等待创业者前来。据了解,市级定点创业孵化基地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创业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的孵化期一般为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延期一年。

    省会创业孵化园位于建设北大街40号和美大厦楼内,为我市人社系统首家创业孵化基地,是重点面向初创型大学生创业个人或团队为主的创业孵化园,是我省首家拎包入驻的创业孵化园,基地面积2900平方米,可容纳34家创业实体入驻。

    该创业孵化园可为创业人员在政策内免费提供经营场地、创业指导、政策咨询、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物业管理等服务,协助入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等政策扶持,组织入园创业者开展创业交流、项目对接等活动,为创业者搭建交流平台。

    省会创业孵化园报名地址:建设北大街40号和美大厦412室;咨询电话:0311-86970908。

    河北尔雅创业孵化园位于民族路69号金拓大厦20-23层,面积5698.22平方米,本次可容纳80余位创业者入驻,入驻实体以电子商务为主。该孵化园将为创业者提供会议室、培训室、业务洽谈室等公共设施,并享受创业指导、融资服务、管理咨询、财务咨询、法律咨询等免费服务。同时还开设了“电商课堂”,邀请电商方面的专家进行创业业务指导,或让电商方面的创业成功人士与创业者们分享经验。

    河北尔雅创业孵化园报名地址:民族路69号金拓大厦20-23层;咨询电话:0311-85331991、85331992。(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定兴联社与团县委联手打造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

2016-10-11 15:09:28

今年以来,定兴联社与定兴团县委结合县域经济特点和自身工作岗位,共同打造定兴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

河北青创空间创业基地在任县启动 打造县域经济产业服务平台

2016-08-11 15:15:42

8月10日上午,由河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发起的河北省政府电子商务产业引导基金联合社会资本,在任县搭建的集开放式共享办公空间、电商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电商项目孵化、电商销售等全套功能于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任县·“青创空间”创业基地正式启动。同时任县电商协会、任县电商运营中心、京东·中国特产·河北馆任县体验中心成为第一批入驻创业基地的组织与项目。

曲江新区和大唐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

2016-05-23 15:57:16

在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期间举办的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项目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就共建“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滦南县举办奶牛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培训班

2016-04-15 19:20:15

日前,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与滦南县科技局合作,在程庄镇举办了滦南县奶牛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培训班,275名奶牛养殖骨干参加培训。

江西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南昌

2016-03-22 11:19:38

3月21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双创基地”)正式落地南昌,并向广大高校大学生伸出橄榄枝,邀请创业项目及团队入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