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2016-12-15 09:04: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3日,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小平为该村党员讲了一堂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对于我们村来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村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家家户户,让大家从政治思想觉悟上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村要大力推进以法治村,制度管村,真正实现有腐必惩的新局面,让农村工作继续前进,尽快建成精品小康村。”

    12月13日,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小平为该村党员讲了一堂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市委宣传部、市委各工委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观摩聆听了塔元庄村党课活动。随着这堂党课的举行,石家庄市“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该系列宣讲活动包括三方面内容:

    “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12月12日至2017年春节前,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基础上,精心撰写教案,认真讲课辅导,对党员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总要求,结合实际,就如何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解决好干部群众的企盼等问题,提出对策思路与措施,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农村基层宣讲团”活动。此项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2月12日起至2017年春节前,第二阶段是2017年春节后至十九大召开前夕。各县(市、区)委成立农村基层宣讲团,深入农村基层进行宣讲。活动将抓住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农村党校、燕赵社区大讲堂、农村大喇叭等宣传阵地,利用蹲点调研,召开座谈会、专题会、培训会等契机开展宣讲,利用好党委书记讲党课、微型党课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百姓故事汇、党的“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和途径,以百姓的视角、群众的语言进行宣传和解读。

    微型党课活动。此项活动于12月12日至十九大召开前夕开展。由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市委各工委宣传处(组宣处)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广泛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授课活动,鼓励每个党员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议题,大胆走上讲台,人人争当教员,人人都是学员。内容可以是学习中央全会及省市委全会的思想火花、学习心得;也可以是身边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等。(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邯郸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下)

2016-12-14 15:06:28

连日来,一场场报告会以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就党员干部如何学、怎么做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

邯郸“关爱青少年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2016-12-07 14:53:27

12月5日,由邯郸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主办,市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办的“关爱青少年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廊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2016-12-05 10:35:01

连日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深入到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农村、企业、学校,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领悟、铭记、践行,把责任扛在肩上,凝聚信心和力量,全面推动廊坊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纪实

2016-11-27 07:32:32

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11月14日至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奔赴我省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14场报告会,20多场交流活动,2万多人现场聆听,100多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宣讲活动如春风化雨,让全会精神浸润干部群众心田。

平山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6-11-21 10:17:33

11月17日,平山县平山镇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邀请市委党校贾丽云老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镇直机关全体党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一百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