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石家庄市教育工作

2016-12-15 09:1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4日,驻石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就石家庄市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12月14日,驻石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就石家庄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此次视察主要围绕幼儿、小学、中学、职教、大学在教育改革和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在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及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的有关情况进行。代表们听取了相关学校关于教育改革提升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学校的设计布局、功能室建设、运动场建设、学校管理情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学校的管理、教学和队伍建设情况。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3287所,在校生167.67万人,教职工11.68万人,形成了学前教育基本普及,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的喜人局面。今年以来我市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积极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依法治教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后我市将在加快规划并启动建设高校聚集区和职教城,增强城市吸引力、聚集力等方面下大力气、做足文章。(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承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2016-12-11 10:20:01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前集中开展视察活动的有关要求,12月7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承德市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就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和休闲体育发展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轨道交通建设

2016-12-08 08:44:23

12月7日,市政协就轨道交通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视察。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葛瑞芳、石汉文、郭斌参加视察。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 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

2016-12-03 09:52:27

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唐山,深切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

军委高层视察中国首个海外后勤保障设施 传递何种信号?

2016-11-27 16:52:47

中国在吉布提的保障设施建设一直备受外界关注。25日凌晨,中国国防部发布消息: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出访期间,看望慰问了执行吉布提保障设施建设任务的部队官兵。多家媒体还注意到,这是中国军队高层领导人首次在吉布提进行慰问工作。

石家庄人大代表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2016-11-25 08:39:46

11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视察。24日下午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