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五家企业荣登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

2016-12-15 09:17: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与《医药经济报》发布了“2015-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单,石家庄五家企业上榜。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与《医药经济报》发布了“2015-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单,石家庄市的石药、华药、神威、以岭、四药五家企业荣登榜单。

    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于2006首次推出,至今已连续发布了十一届,其专业性、独家性、真实性在医药行业中具有较高权威性和较大影响力。该榜单排名以企业年度制药工业的销售收入金额为统计指标口径(按中国会计准则统计,不含外资企业),见证了中国制药工业的发展与壮大,尤其是中国民族制药工业的崛起。

    进入“十三五”后,医药行业进入了新常态,医保控费、分级诊疗、一致性评价等政策深刻影响着企业的战略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在这样的形势下,我市骨干药企加快转型升级、创新步伐,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实现了主营业务的平稳发展。

    石药

    集团

    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石药集团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在研新药项目180个,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25个,已成功上市的“恩必普”是脑卒中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药物,也是我国第三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在全球86个国家受到专利保护。恩必普、玄宁、欧来宁、多美素等创新药的研发和快速成长,推动石药集团实现了转型升级,原料药、成药的销售比重由原来的7:3转变为3:7,成为国内传统药企成功实现“主动转型”的典范。

    华北制药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冀中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抗感染药物(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其他抗感染类)、生物技术(疫苗)、新治疗领域(心脑血管、抗肿瘤)、健康营养领域(维生素、营养保健品)和生物农兽药五大领域,至2015年末资产总额达195亿元。按照“统筹整合、力主创新、优化升级、做精做强”的发展战略,目前正向着“创新领先、集约高效、开放共赢、和谐富裕”的目标,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制药强企迈进。

    神威药业

    神威药业集团发挥企业行业引领者的优势,积极调整企业战略布局,继续深耕现代中药,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以转型变革为主题,推动企业创新,做强做大现代中药,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完善产品生产质量保障体系,实现了主营业务的平稳增长。同时,不断发展大药房零售板块,结合神威的资金优势、品牌优势、产品优势,提升神威药业集团的总体经营规模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

    以岭药业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岭药业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龙头的创新发展战略,“理论—临床—科研—产业—教学”五位一体促以岭药业科技中药、国际制药、健康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已发展成净资产50多亿,市值200亿左右的中国医药上市20强企业。

    石家庄

    四药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先后参与新药创制国家、省、市重点科研项目23项,其中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取得专利1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取得7项科技成果鉴定证书;主持制定国家药品标准8项,到目前专利拥有量居国内输液行业前列。同时,整合汇集新药国内研发优质资源要素,按照国际新药评价要求,组建了多个重大创新平台。还跻身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推动了产品升级换代,产品已经出口到亚非欧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2016年石家庄百强企业分析报告“出炉”

2016-12-14 08:57:27

日前,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石家庄市百强企业名单,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入选。但面对未来,我们的企业仍任重道远。正如刚刚“出炉”的分析报告所言,石家庄工业应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涉县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2016-12-14 08:25:14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涉县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32位,是邯郸今年唯一入选县(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