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再添185辆电动公交车

2016-12-18 09:51: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6日,一辆绿白相间的崭新91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发车开始运营。这是石家庄市首批投入的185辆电动公交车之一,预计所有车辆将在23日之前全部上线运营,进一步改善公交乘车条件。

    12月16日,一辆绿白相间的崭新91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发车开始运营。这是石家庄市首批投入的185辆电动公交车之一,预计所有车辆将在23日之前全部上线运营,进一步改善公交乘车条件。

    16日上午,记者在路上见到一辆刚上线的91路电动公交车。车身主体颜色采用树叶绿色,边缘弧线采用树叶的弧线设计,两侧设计有绿色插头图案,表示车辆为电动公交车,整体造型时尚大气。

    登上车后可以看到,车内饰板主体颜色采用乳白色,软座为灰绿两色搭配;乘客扶手杆为不锈钢材质,且设置更加科学、人性化,方便抓扶。车子启动平稳,运行时听不到发动机噪音。

    据市公交总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这批新车均采用了顶部单冷空调+底部独立暖风加热一体式系统,解决了以前顶部冷暖空调冬季耗能大、加热效果差、乘客感官差的问题,暖风节能率达到50%以上。

    全车玻璃均采用隔热玻璃,夏季隔绝紫外线,冬季防止车内热量散失,既改善了舒适性,又实现了节能环保。同时,采用钛酸锂电池供电,更安全可靠,使用中采取每趟一充的运营方式,提高了运营效率。

    市公交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利剑斩污行动和公交车免费措施,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方便市民乘车,我市新购入185辆电动公交车,并将在最短时间内全部上线运行。

    目前,91路新配备的10辆已经上线。12月20日前,其余车辆将陆续配备到14路、135路、136路、145路、192路、290路、302路、306路、312路、321路、326路、328路、331路、347路、525路、536路,以及游7路、一环1路和一环2路。(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将举行

2016-12-18 09:49:59

12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发布了《关于石家庄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拟于近期召开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并公布了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和新闻媒体的名额及产生办法。

石家庄前11月新增市场主体14.4万户

2016-12-18 09:48:09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达144197户,同比增长24.42%。

“夜·色石家庄”摄影展开展

2016-12-18 09:46:54

12月16日,到勒泰中心游玩的市民有了新发现,庄里街挂出了100幅夜经济题材的摄影佳作。

石家庄“工商专线”入驻众创空间 小微企业现场办照

2016-12-18 09:44:33

“没想到注册企业不用跑工商局,门都没出,直接在众创空间里就办了!”在北大科技园石家庄分园,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创业者杨文玉非常兴奋。

石家庄:融入国际合作 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6-12-18 09:41:06

2016中韩生物医疗技术商业化对接洽谈会日前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行,韩国产业技术振兴院等9家韩国机构介绍了生物质原料等高新技术或产品,并与石家庄市多家科技企业进行了对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