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暖冬行动”捐助御寒物资情暖赞皇灾区(图)

2016-12-20 09:19: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9日上午,赞皇县秦家庄村的乡亲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当天,参加“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在为乡亲们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也被他们重建家园的决心所打动。

    “洪水冲毁了我们的家,但只要俺们有信心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得比以前还好!”12月19日上午,赞皇县秦家庄村的乡亲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当天,参加“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在为乡亲们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也被他们重建家园的决心所打动。

    12月19日7时许,参加“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一早就集合在一起,向位于深山中的赞皇县秦家庄村赶去。得知乡亲们缺乏过冬物资的消息后,爱心企业刘颖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买来了棉被,石家庄慈善总会筹集了崭新的毛衣,河北艺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送来了大桶的食用油,石家庄蚂蚁搬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也主动帮着运送物资。大家都希望能早点将物资送到乡亲们的手中。

    断裂的桥面,垮塌的山体,一路上,洪水留下的伤痕仍未消失,这也让大家都捏了把汗。10时许,车队终于驶进了秦家庄村,可眼前的景象却让大家有些吃惊。平整的道路、崭新的围墙、漂亮的农家院,村子里处处都在透出勃勃的生机。很难想像,这里几个月前才刚刚遭遇了洪灾。

    “这都是我们这些日子来努力的结果!”村支书秦志义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村地处深山,居民一共才90多户,生活比较困难,本来近几年村里发展旅游业,村民们的生活刚刚有了起色,今年夏天的洪水却毁了这一切。村里18处房屋被冲塌,庄稼更是被毁了一半,就连出村的道路都断了。灾难过后,乡亲们没有屈服,而是第一时间投入到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村子如今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秦喜平还说,山里的冬天冷,村里正缺御寒的东西,这次大家送来的物资,对他们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有政府和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

    当志愿者们将物资递到乡亲们手中时,他们的坚强也感染了大家。秦喜平今年58岁,患病腿脚不便,妻子在外打工养家,闺女也出嫁了,平时他都是一人独居在家。洪水来时,他家的房子被冲坏了,之后的生活都是靠着乡亲们的帮衬。但就算如此困难,秦喜平也没有放弃希望,而是主动帮着乡亲们一起重建家园。

    50岁的秦灵菊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些年丈夫在外打工,她不但要照顾老人,而且还得供养两个儿子上学。本来儿子们已经考上了大学,眼看着好日子就在眼前了,可是洪水却把家里的不少财产给冲没了。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她一直在咬牙支撑,当志愿者们将物资送给她时,这位坚强的女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有了这些东西,老人晚上就更暖和了!”

    来自蚂蚁搬家的志愿者敬德凯是位四川小伙儿,刚刚从成都调来石家庄不到一周,之前他就一直在关注着石家庄遭受洪灾的消息,所以这次说什么也要来帮忙。“乡亲们的坚强让我佩服,相信他们一定能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敬德凯说。

    爱心企业点击

    石家庄刘颖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经省建设厅批准,具有超限高层建筑工程、建筑工程一类、市政工程(道路、桥梁、隧道)一类施工图审查资质的独立经营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刘颖任法定代表人。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项目共计4570余万平方米,包括万象天成、中铁大厦、奥北公园等大型复杂工程。

    河北艺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木石文化茶桌为主打商品,集研发、生产、用户体验于一体,是打造高品位生活空间和社交平台的高端茶禅资源整合商,现拥有石雕、木雕等多个生产基地并在内蒙建立了自己的采矿基地。

    石家庄蚂蚁搬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国际质量认证的专业化、正规化服务企业。公司的货运、商业配送、空调拆装维护、家庭保洁、单位保洁以及高层外墙清洗等服务项目已在石家庄家喻户晓。(记者 赵元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