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确保完成今年任务 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2016-12-22 08:3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调度会,调度研究我市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调度会,调度研究我市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邢国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干劲,努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邢国辉指出,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奋斗、合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向好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已经进入全年工作最后攻坚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再接再厉、再鼓干劲,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

    邢国辉强调,明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紧紧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定位,立足于提升省会“首位度”,深入挖掘明年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主要支撑,更加扎实系统地研究测算,科学制定我市明年主要经济指标。各项指标的安排,既要充分体现务实可行的原则,又要体现增比进位的要求,为2017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目标引领。

    邢国辉要求,围绕目标的落实,明年要大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精准扶持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要大力度推进项目和园区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形成集聚发展效应,为经济发展备足后劲、提供支撑。要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进一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切实把各级各部门的精力集中到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

    邢国辉强调,财税工作与推进发展、改善民生息息相关,各级财税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要深入分析财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依法依规,创新管理体制,强化税收征管,深化综合治税,努力挖潜增收、堵塞漏洞,确保应收尽收。要开源节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民生支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以财税工作的新突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邓沛然、张泽峰、税勇、胡儒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2016-12-16 08:51:37

1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日前在省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2016-12-13 08:36:57

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

邢国辉在栾城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12 09:44:40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安排,12月7日下午,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来到栾城区,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邢国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6-12-07 08:40:40

1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邢国辉督导检查散煤污染整治 各县市区要逐村逐户检查

2016-12-05 09:09:59

12月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带领市督导组,对散煤污染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