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类疫苗实行省级集中采购

2016-12-22 09:08: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后,河北省将对所有第二类疫苗实行统一集中采购,疫苗生产企业直接向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配送第二类疫苗。

    今后,河北省将对所有第二类疫苗实行统一集中采购,疫苗生产企业直接向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配送第二类疫苗。

    记者12月21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根据刚刚出台的《第二类疫苗省级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试行)》,我省使用的所有第二类疫苗(不含非疫苗类生物制品如各种免疫球蛋白、免疫血清、体内诊断试剂等),都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省级集中不带量采购、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中标企业签订合同的第二类疫苗采购模式。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是第二类疫苗的采购主体。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招标采购。由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向疫苗生产企业采购后供应给本行政区域的接种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非行政区划内的接种单位疫苗由当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供应。

    《方案》明确,第二类疫苗原则上每年集中采购一次。疫苗生产企业直接向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配送第二类疫苗,或者委托具备冷链储存、运输条件的企业配送。原则上每家疫苗生产企业在每个市选择一家配送单位。

    目前,我国将人用疫苗分为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是免费提供的,接种者是应该接种的,如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第二类疫苗是自愿自费接种的,即通常所说的计划外自费疫苗。(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宝宝可免费接种二价脊灰疫苗 还有这些要知道

2016-12-20 18:27:49

石家庄宝宝可免费接种二价脊灰疫苗啦!还有这些要知道

石家庄:二价脊灰疫苗来了 快带孩子去接种吧

2016-12-20 10:13:36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儿童家长,请关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预约,及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

4类儿童不能接种麻疹疫苗 接种要注意什么

2016-12-14 09:18:51

预防接种前,家长务必如实提供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孩子出现以下四种情况,将不能接种麻疹疫苗。

石家庄市免费脊灰疫苗缺货 近期将会发放

2016-12-13 10:27:38

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经与市疾控中心联系了解到,疫苗由省级招标采购,再逐级供应下去,预计近期会有一批脊灰疫苗发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