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汇力瓷业投资2000余万元转型升级

2016-12-27 14:51: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区域新闻
12月24日,以往车水马龙的高邑县凤凰山工业区因企业普遍停产显得有些冷清。然而,园区内的高邑汇力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力瓷业”)内却是一派忙碌景象。

 12月24日,以往车水马龙的高邑县凤凰山工业区因企业普遍停产显得有些冷清。然而,园区内的高邑汇力瓷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力瓷业”)内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利用停产空档,这家企业投资2000多万元,升级了节能、环保设备,并新上了国内最先进的抛光设备,用于产品提档升级。

    此前,因连续出现多个重污染天气,我市自11月17日至12月31日实施“利剑斩污”行动,对全市制药、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原则上所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全部停产。汇力瓷业也在停产名单之中。

    “停产是政府治霾防霾的强制措施,而对企业来说,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既是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汇力瓷业总经理姜树林说。

    经过公司董事会研究,汇力瓷业决心趁停产期间对排放设备和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停产后第二天,公司负责人就奔赴山东、佛山,考察引进先进设备。

    一个多月下来,公司先是投资640万元拆除了原有的传统干燥塔,新建起37米高的高效节能干燥塔,将热利用率提高16%;改水煤浆燃烧系统为干粉煤燃烧系统,年节煤将达到7000吨,节能40%。这两项技术的运用,可使干燥塔系统尾气排放减少近一半。

    同时,投资900余万元实施了多层复式高效干燥窑改造。将原有总长179米的两层干燥窑改造成了总长只有67米的6层复式高效干燥窑,实现烧成热气6次循环利用,在提高余热利用率的同时减少尾气排放18%。

    通过前期的试验和数据显示,升级改造后公司生产过程中尾气排放烟尘含量可低于2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含量可低于3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氮含量可低于160毫克/立方米,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在做好环保设备改造升级的同时,该公司还抓住机遇,对产品进行升级。与河北科技大学联合开发了专利产品“空气净化瓷砖”,并投资700余万元引进了先进的抛光设备。通过这一产品升级,可降低生产线耗电量的6%,年可节电500万度,可谓一举多得。

    “下一步,我们要改变思路,变被动治理为主动减排,将现有的两个尾气排放口合成一个,力争再减排50%。”提起明年减排目标,姜树林满怀信心地说。(记者 岳金宏 潘双清)

相关新闻

清河县加快羊绒产业转型升级

2016-12-26 21:55:11

近年来,“中国羊绒之都”清河县着力推进羊绒产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深加工环节,提升羊绒产品的品质,羊绒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元,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安平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崔长友:加快园区转型升级

2016-12-27 09:18:07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一结束,安平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崔长友,就满怀兴奋地赶回安平,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高新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们。“园区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们要加快园区转型升级,坚定走好发展新路,着力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第二期: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2016-12-27 10:49:04

主讲人:张春生 马彦丽

绘新闻:“六个一批”助河北万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2016-12-26 18:20:12

日前,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万家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我省将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1万家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