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城建工作会议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

2016-12-29 08:21: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2月26日至27日,石家庄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

    12月26日至27日,石家庄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对省会建设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强力攻坚,奋力开创省会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邓沛然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赴高邑县、赞皇县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开展了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税勇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省会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深入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7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枣强县委书记田理明就县城建设作了专题讲座。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城市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但是,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对照“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我们的城市建设还存在不小差距和不足。我们要敢于正视发展差距,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对省会建设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上来,统筹协调、科学摆布、强力推进,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

    邢国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城市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要求,瞄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经济繁荣、魅力彰显、舒适宜居”的目标,深刻认识和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思路和前进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央、全省城市工作会议以及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为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主城区和县城建设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塑造特色风貌,提升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贯彻落实好总体要求,实现总体目标,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和遵循。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坚持以“五个统筹”为实践路径;坚持以省会发展新定位为战略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省会城市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邢国辉强调,要立足实际,狠抓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快推动省会城市建设发展实现较大突破。要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尽快拉开城市框架,着力打造立体交通,加快推进功能疏解,科学布局城市空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力促城建实现较大突破

2016-12-28 06:52:29

12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立足“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设施、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省会城市建设发展实现较大突破。

优化布局完善功能 石家庄力促城建实现较大突破

2016-12-27 20:05:18

12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立足“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设施、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省会城市建设发展实现较大突破。

廊坊:城建项目建哪个?市民说了算

2016-12-14 09:15:09

市民可在58个候选项目中选取最希望实施的城建工程,民意支持度高的项目将在明年优先启动实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