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紫晶公园将新增“屋顶花园”新景观

2016-12-30 09:50: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情景雕塑、十二生肖已增设完成,为公园增添了情趣……12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紫晶公园绿化改造已初见成效。

    情景雕塑、十二生肖已增设完成,为公园增添了情趣……12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紫晶公园绿化改造已初见成效。

    位于省会市区东北部的紫晶公园,是一个以“欢乐永恒”为主题的原生态的城市公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今年7月,市园林局开展了2016年公园维修完善工程(紫晶公园),现已初见成效。

    在紫晶公园可以看到,公园四周已完成增设栏杆,主入口安装伸缩门,园内更换破损的座椅、垃圾桶、路面砖等基础设施改造;园内其他设施也进行了除锈喷漆处理。公园管理房的屋面为种植屋面,地基已修建完毕,计划明年开春种植小型花灌木,形成屋顶花园,这也将是公园改造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在公园绿化改造中,新植多个品种彩叶树种约500株,增加地被300平方米,丰富公园的色彩变化。同时,结合秋冬绿化工作,园内补植地被380平方米、草坪1500平方米。

    根据安排,明年紫晶公园将继续种植大量彩色树种,如红叶石楠、紫叶稠李、彩叶豆梨等,以及羽扇豆等地被花卉。预计明年“十一”前,紫晶公园将完成全部改造任务。(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裕西公园景观提升后更显迷人:灯映湖景波光滟

2015-06-01 15:35:00

夜幕降临后的裕西公园呈现出一种别样风景:色彩变幻的玉兰桥,流光勾勒的沉绿湖岸,柔和温馨的园路景观灯……

上海鲁迅公园景观湖上“人狗一水”煞风景

2010-08-13 09:40:35

设有"禁止游泳"标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