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7-01-03 14:39: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近日,记者来到石家庄藁城区育才街便民市场,发现周边道路上竟没有一个商贩出摊。

   近日,记者来到石家庄藁城区育才街便民市场,与昔日卖菜商贩在市场外随意摆摊停放景象不同的是,周边道路上没有一个商贩出摊。“新的便民市场建成后,商贩们都‘退路进厅’了。现在道路变得通畅了,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家住该区附近的居民李伟高兴地说。

    近年来,藁城区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出行、环境、教育等民生问题,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该区在修缮藁梅路、兴华路等环城道路的基础上,投资5100余万元对四明街、通安街、育才路等城区内的六条主要干道进行便道、路牙、树池改造提升。

    道路提升改造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街头绿地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则改善了城区居住环境。2016年年初以来,该区对单位庭院、居住区、街头绿地进行建设,全方位构建绿量充足、层次分明的城区绿化体系。“现在城区内建了好几个街头游园,走到哪里都是满眼‘绿意’,整个城区漂亮得不得了呀!”路过憩园绿地的张素心自豪地说。在扩大绿化面积的同时,该区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把管理重点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非重点区域延伸,确保城市卫生管理无死角。

    教育助学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改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该区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对旧一中宿舍楼、北街小学旧教学楼、金庄幼儿园等学校进行改扩建,全力提升教育质量。“以前俺们村里的孩子都要去别的村上幼儿园,接送十分不方便。现在村里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孩子上学路途远的问题算是解决了。” 金庄村支部书记纪常社介绍说。

    道路畅通了,绿化面积扩大了,教育环境改善了,一项项“接地气”惠民举措的落实,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如今,生活在藁城的群众牢骚少了、笑容多了,麻烦少了、便利多了,幸福多了,一幅和谐魅力的城市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王 盟 张建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