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

2017-01-05 08:46: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传达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2016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进入改革集中施工期的第一年。当前,我市改革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改革事项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推“四个有利于”改革的要求,全面落实赵克志书记关于省会要率先解放思想、率先改革开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聚焦制约省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实施改革攻坚,抓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关键性的改革,努力增强省会事业发展的活力。要坚持制度创新,进一步建立完善目标责任机制、督察通报制度、考核激励机制、科学评价机制,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把石家庄的事情办好,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市委常委一班人。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在七个方面做表率。一要在把稳思想之舵、维护捍卫核心上做表率。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头把维护捍卫核心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在提升素质能力、引领省会发展上做表率。注重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学习研究,善于观大势、抓大事、管全局,努力提高驾驭全局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在强化责任担当、铆足劲头干事上做表率。要倾注全力用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创新大胆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四要在践行党的宗旨、服务造福百姓上做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群众利益至上,全心全意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五要在严肃党内生活、维护班子团结上做表率,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和衷共济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在坚持选贤任能、从严带好队伍上做表率。要坚持五湖四海、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七要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上做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去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要主动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就抓好当前工作做了部署。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