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证整合”:每天新增566户“小老板”

2017-01-07 09:06: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11月22日,石家庄市的“两证整合”改革正式实施。1月6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3599户,改革实施以来,平均每天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66户。

    2016年11月22日,石家庄市的“两证整合”改革正式实施。1月6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3599户,改革实施以来,平均每天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66户。

    “两证整合”是“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的延伸,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新举措。此项改革将工商和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分别核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互联共享、核发一照”。

    “两证整合”改革的实施,简化优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环节,降低了创业者制度性成本,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形成了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的新常态。

    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25日,全市共发放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16041户,其中新设13599户,换发2442户。各类市场主体总计达到691755户。

    据了解,下一步石家庄市还将积极探索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管理,扩大“多证合一”改革实施范围,提高电子营业执照持有比例,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记者张缘)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全面启动

2016-12-12 10:38:59

日前,承德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两证整合” 后,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最长一个工作日即可拿到由市场监管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曹妃甸规范管理 对流动小摊点实行“一书两证八统一”管理

2016-12-02 08:47:40

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对流动食品小摊点实行“一书两证八统一”管理,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尚义颁发首张“两证合一”个体营业执照

2016-11-30 18:12:56

11月22日,尚义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壕堑市场监管所向县城居民何长云颁发全县第一张“两证合一”个体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尚义县“两证整合”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邯郸市发放个体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3000份

2016-11-29 14:55:34

11月22日起,邯郸市全面实施个体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截至28日16时,全市“两证整合”营业执照已发放3337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