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17日启动

2017-01-07 09:1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按照省商务厅的部署,1月17日至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九)将在石家庄市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按照省商务厅的部署,1月17日至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九)将在石家庄市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的猪肉每市斤低于市场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低于市场价格2元以上,蔬菜低于市场价格的20%以上。

    省级肉菜补贴销售,是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补贴资金,在全省各设区市主城区以低于同期市场价格销售肉菜的行为。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省级肉菜补贴销售品种肉类为鲜猪肉、鲜牛羊肉,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辅以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销售价格原则上猪肉每市斤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牛羊肉价格2元以上,蔬菜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蔬菜价格的20%以上。

    据悉,石家庄市共组织了45家连锁超市门店参与这次惠民销售活动,涉及北国超市、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所属大型超市。这些惠民补贴销售点将设立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专柜,统一悬挂、张贴“河北省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点”标识,明示补贴销售价格、数量等相关信息。

    按照要求,承办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的企业要制定各自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补贴销售的肉菜价格优惠,数量充足。在做好销售工作的同时,要保证补贴销售肉菜数量、质量,防止出现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发生;同时,确保安全工作到位,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好经营场所内的经营秩序,做好投放点的安全保障工作,并制定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此外,承办企业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专门的销售日记账、进销台账,记录补贴销售肉菜的购进价格、数量,销售价格、数量,损耗情况,并保存好相应的原始票据。

    为期十天的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对销售情况进行专项审计。石家庄市将成立督促检查组,对本辖区内实施省级肉菜补贴销售的超市和连锁机构进行监管,及时进行巡查,监督其按照规定的价格,保质保量进行销售,并督导其维护好经营秩序。对发现补贴价格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的承办企业可视情节予以当场纠正、通报批评、报请取消其资格等,对借机扰乱市场秩序的交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国庆节期间猪牛羊肉进行惠民补贴销售

2016-09-27 10:45:28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节期间,为平抑肉品市场价格,让广大市民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省商务厅统一安排部署,市商务局继续牵头组织,在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对猪肉、牛羊肉进行惠民补贴销售。

庄亲买肉便宜啦!肉类惠民补贴销售9月28日启动

2016-09-22 15:42:26

9月28日起,石家庄市将启动省级肉类惠民补贴销售工作,永辉、北国等部分大型连锁超市将参与这一销售工作。届时,市民在这些遍布主商圈的销售网点就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肉菜了,让过节的“菜篮子”更丰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