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强调努力开创省会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01-09 08:35: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审议时指出,要把贯彻《报告》与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增强省会辐射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在新的一年开创省会改革发展新局面。

    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了河北实际,体现了对发展大势的准确把握,体现了科学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发展定力,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邢国辉在审议发言中指出,要把贯彻《报告》与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省会建设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增强省会辐射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坚定不移地把转型发展作为根本路径,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方向,把创新发展作为根本动力,把率先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在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上下功夫。要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切实突出聚焦新定位、聚力新路径、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工作主题,围绕新的定位,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县域发展、生态治理四个方面重点发力,狠抓项目、开发区、协同发展、改革开放和创新五大关键举措,力争把2017年的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既要保持实现新定位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更要注重对照《报告》精神深入分析发展现状,准确把握差距不足,明确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特别是要在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脱贫攻坚等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实现大的突破。

    邢国辉指出,要更加注重对照“八破八立”, 以深入开展问计省直、寻求支持和问计于民、寻求智慧“双问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切实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发挥优势上,体现在转变观念上,体现在创新发展上,体现在转变作风上,为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2017-01-09 08:28:22

1月8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肩负7400万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在石开幕

2017-01-09 07:05:04

1月8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肩负7400万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2017-01-09 06:44:42

1月8日,省长张庆伟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呈现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新风貌,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