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560支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居民健康

2017-01-09 09:23: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社区共组建了560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20.94万户家庭,覆盖53.09万人。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社区共组建了560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20.94万户家庭,覆盖53.09万人,155支家庭医生团队实现了着装、制度、服务流程等“六统一”,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6年,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机构邀请省、市级医疗专家在裕强、裕兴、槐底、建通、东华、建安、桃园等8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是社区签约健康老人”宣传活动。组织全市5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河北省心理、营养、肾病等学会组织,依托省、市级医院开展义诊咨询、健康讲座、中医体质辨识、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等活动。期间共义诊1.09万人次,开展健康讲座168场,发放宣传资料2.94万份。通过开展以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知晓率,推动了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落实。(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邯郸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6-12-26 14:17:27

邯郸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未病先防”工程,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上海试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签约超过1000万人

2016-12-21 13:33:22

国家卫生计生委21日召开媒体沟通会,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张天晔介绍上海 “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

邯郸罗城头居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6-12-19 15:08:52

12月16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在罗城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社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

河北力争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2016-12-08 08:15:36

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家庭医生签约周期原则上不少于一年

2016-12-05 13:55:21

  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今年在全省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