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2所学校获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最佳

2017-01-09 10:08: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6日,中小学生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展示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办。有7个学校走上舞台,从校园、家庭、交通、等数个方面,利用多种舞台形式,全面展示学生文明礼仪风采。

 

 见证成长、立德树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文明素养,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河北省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办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大赛历时7个月,广泛发动,全面参与,全市140多万中小学生全部参加比赛,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全程全媒体报道。大赛分为初选、复赛、展示暨颁奖典礼。经过层层选拔,有12所学校最后获得“最佳风采奖”。

    1月6日,中小学生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展示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办。有7个学校走上舞台,从校园、家庭、交通、等数个方面,利用多种舞台形式,全面展示学生文明礼仪风采。

    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举措。今年,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省会文明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意见》,把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落实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课堂教学、校内外活动、学校日常管理等方面全面覆盖。还通过开展“文明礼仪我来晒”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中小学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校级活动案例、课堂教学案例和校本课程的征集、评选活动、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情景剧表演赛等活动,促进学生知晓礼仪、践行文明、展示礼仪,以亲身实践体验文明的重要性。

    目前,形式多样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已经在全市中小学校普遍展开,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培养孩子们的文明习惯,把各项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融入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家风家教中。

获得“最佳风采奖”12所学校名单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

石家庄市阳光小学

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

正定县解放街小学

赵县石塔实验学校

灵寿北庄完小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石家庄市第42中学

石家庄市第三职业中专学校

井陉县实验中学

相关新闻

衡水滨湖新区让少年儿童亲身感受中国传统礼仪文化魅力

2017-01-07 09:41:15

新年临近,位于衡水滨湖新区的孙敬学堂举办了“学传统文化 过快乐新年”少儿活动,通过国学经典诵读、培训传统礼仪等,让少年儿童亲身感受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

邮储银行邱县支行开展营业网点服务礼仪规范化培训

2016-12-27 14:13:13

为了进一步加强各营业网点服务礼仪的规范化服务,邮储银行邱县支行于2016年12月11日晚在支行会议室举行营业网点服务礼仪规范化培训,参与人员主要是前台柜员、网点负责人。

清华少儿礼仪幼儿园开展“缤纷圣诞夜畅想元旦节”活动

2016-12-26 16:24:51

此次活动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亲子活动,家长参加的积极性很高,活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同时也培养了孩子自我的表现能力。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开展服务礼仪培训会

2016-12-12 14:17:46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礼仪、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质量,12月7日,民生银行邯郸分行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李宛遥教授为员工开展“提升服务礼仪 优化服务质量”服务礼仪培训会,分行所有厅堂服务人员以及社区支行员工参加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