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龙泉湖公园“五一”将简易开园

2017-01-11 09:09: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石家庄龙泉湖公园位于鹿泉区上庄镇,西临山前大道、东至青银高速,南临南二环西延、北至横二路。

图为效果图

    挖掘机、铲车、重型运输车……龙泉湖公园一处千余亩的施工场地上,近百辆大型机械轰鸣作响,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1月10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园内的挖湖、堆山工程正在紧张进行。

    10日上午,记者在公园中部偏北的施工现场看到,一条施工道路西侧,3辆绿色的挖掘机正在你追我赶地挖掘土方,装到停在一旁的重型运输车上;装满后,车辆驶向道路东侧的工地,将土方卸下。

    市园林局龙泉湖园林管理处的韩莉告诉记者,这是将挖湖的土方用来堆山,道路西侧是湖体,东侧是山体。眼前,湖体部分已形成一片深约1至2米的巨大凹坑,面积约有数百亩;山体区域,部分施工面已高出地面近2米。

    据介绍,1月9日凌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刚刚解除后,龙泉湖园林管理处即在确保安全、质量和环保的前提下,迅即开工建设;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24小时昼夜施工的方式,抢抓工程进度。

    龙泉湖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土地收储工作现已接近尾声,完成土地收储4700余亩,占规划面积的87%。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移交一处,迅速跟进”的原则,快速有序组织建设队伍进场施工,每天保持上百辆大型机械同时施工。

    截至目前,园内土方及湖体工程已完成约50%;公园西大门、南大门基础及主体框架已完成;全园围墙已基本围合,共计建成围墙8000余米;湖底驳岸、水坝水闸工程及服务区等建筑工程即将进场施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工程进度安排,结合天气因素,预计春节前将完成湖体开挖。同时,进行苗木筛选,对于景观节点的精品苗木提前进行运输和假植,确保3月份全面开展苗木种植,4月底前达到简易开园条件。(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廊坊海德公园小区联通信号弱 将安装信号放大器

2017-01-10 09:14:1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市安次区海德公园小区联通信号差”的问题,河北联通廊坊分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由于网友所在楼层较高,确实存在信号弱覆盖的问题,目前已与网友联系,将为其安装信号放大器试用。

静静的长安公园

2017-01-09 18:11:42

衡水冀州建设主题公园提升城市品位

2017-01-09 09:10:07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争创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着力建设“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主题公园,以提升城市形象和休闲品位。

邢台新增4座省星级公园游园

2017-01-06 09:26:57

本报讯(记者刘镇通讯员周艳)近日,省住建厅通报2016年度河北省星级公园、游园、广场和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街道评定结果,我市新增4座公园、游园被评为省星级公园、游园。31个单位、小区和街道被评为省园林式单位、小区和街道。其中,威县腾飞游园被评为省三星级游园;威县印月湖公园、新河县人民公园、振堂公园被评为省三星级公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