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小学生免费托管12万家长受益

2017-01-12 09:1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1月11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开展以来,几十万学生家长受益。其中,2016年全年,受益学生家长多达12万。

    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在我市开展以来,有效地解决了部分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2016年,我市扩大托管范围,在全省率先将主城区所有小学纳入免费托管服务,从试点到全部推开,仅用了1年。

    数据显示,210所公办小学上半年托管学生47926名,下半年托管学生增加到63901名,占在校生人数近1/3,基本实现了“公办小学全覆盖、申请学生全纳入”,12万名学生家长受益。

    我市教育部门还联合省会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等部门,制定了《关于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2016年,在首批18所试点小学开展了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教师+志愿者”的托管服务模式,构建“以教育部门为主导,以学校为主体,社会多方参与”的托管服务体系。

    2017年,我市将继续完善托管服务的各项管理制度,丰富托管内容和形式,深入推进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加强托管志愿者队伍建设,逐步建立社会多元参与的托管服务体系。(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