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总工会专项救助让大病职工过好年

2017-01-17 09:31: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石家庄市总工会获悉,目前,全市工会系统针对企业和职工的节前送温暖活动正在进行中。据悉,除了传统的生活救助、走访慰问、法律援助、关爱农民工等行动,今年工会送温暖增加了一项“急难暖心”专项救助活动。

    “急难暖心”专项救助是“两节”期间职工互助活动中的一项专项行动,对参加了第五期职工互助活动,因病住院造成医药费支出数额较大、因非首诊未享受到活动救助的职工及特困职工进行专项救助。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救助是对第五期职工互助活动的一次回头看,目的是有重点地解决一批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特殊病例,特别是参加职工互助活动单位中的救助空白点。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2017年度职工互助活动发动和资金募集工作,市总工会安排了专项救助资金60万元,并专门下发通知进行宣传发动。截至申报结束,共收到100多名职工申请,目前,市总工会正在对申报者进行审核,1月20日前后,将开始发放这批救助金。

    据悉,在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中,市总工会共集中了535万元中央省市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围绕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开展了生活救助、走访慰问、法律援助、关爱农民工等送温暖系列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依档帮扶、实名制帮扶的原则,对全市在档管理的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进行了一户不漏的全覆盖式走访慰问。目前,全市在档管理的7713名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已经陆续收到双节慰问金、过冬补贴、采暖补贴。其中,市总本级管理的特困职工非集中供热户各项补贴共计3980元,集中供热户4480元;困难职工1710元;县级特困职工1690元;县级困难职工760元。市总工会还为部分困难企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重点项目工程送去5万元至10万元慰问金。 (记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