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京冀合作打造180名骨干医师

2017-01-18 09:15: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来自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五医院和市第八医院等市直医疗机构的18名医学骨干赴京,参加2017年北京市区级医院骨干医师培训。10年来,石家庄市先后组织市直各医疗机构骨干医师180人次赴京培训,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科研水平提升。

    据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中青年学科骨干都是从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的省、市级重点(发展)学科中遴选出来的,年龄在45岁以下、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并具有高等医学院校本科以上学历和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本次培训班为期1年,学员们将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经过半个月集中理论培训后,再到北京各大医院的相关专业进行“一对一”的导师制临床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强化培训。培训实践基地涵盖了协和医院、解放军301医院等北京多所著名医院。

    骨干医师培训项目由市卫生计生委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合作开展,是加快我市中青年医学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提升京冀医疗合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项目的长期开展,对我市医疗机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