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2013石家庄>>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志愿服务活动把平安送到你身边

2017-01-18 09:20:52 来源:

   眼下,各地均已开启“春运模式”,各大火车、汽车站、高速路集聚起不少归心似箭的回乡人。近日,石家庄市统一启动2017年“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把“平安”送到市民的身边。

    在赞皇县汽车站,返乡群众纷纷排队索要喜庆的“平安”福字,场面甚是火爆。安全生产志愿者向广大返乡群众赠送“平安”福字300余张,发放烟花爆竹购买、燃放等安全宣传单1000余页,接受安全知识咨询7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返乡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新乐市,礼堂街文化广场上,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安全知识展板,并拍照发“朋友圈”。不仅如此,针对临近春节的特点,新乐市安委办还邀请6位书法家在冬日暖阳下现场泼墨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开展送“福”字活动。现场撰写安全春联300多副。

    此次活动于1月13日至3月5日开展,主要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飞机场、码头、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活动期间,张贴或摆放《安全生产法》、用电、用气、防踩踏、防爆等安全知识挂图或展板;发放《安全生产法》、安全知识宣传品等;设置宣传台、咨询点,宣讲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安全常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开展扶老助残等爱心活动。 (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张东林 寇军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