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2013石家庄>>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表彰国税系统百强纳税人

2017-01-19 09:28: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1月18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国税系统2016年度百强纳税人表彰大会,对100家国税纳税大户进行隆重表彰,并安排部署今年国税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参加表彰会。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国税收入总量稳居全省首位,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奠定了强大财政基础。去年,我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2016年度国税实际缴纳入库额,我市选出全市前100家纳税大户,予以表彰。据统计,在去年全市473亿元国税收入中,这100家百强企业贡献率高达54.3%,占了半壁江山。

    在对百强企业进行表彰后,税勇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纳税人和国税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

    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他希望纳税人要进一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努力强基固本,实现跨越发展。特别是大企业要当好发展引擎,企业家们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的同时,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财政贡献更多税收。

    税勇要求,征税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手段,高效便捷,努力优化服务,扩增税源。要以目标为导向,加强“互联网+税务”建设,不断方便纳税人。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服务企业。同时,企业要依托各自优势特点,在不同行业和领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

    税勇强调,全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改善环境,努力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观念,通过开展问计企业等活动,寻找帮扶企业的突破口,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扫清企业发展中的障碍。

    (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