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接访强调要带着责任做清欠工作

2017-01-20 09:36: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1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调度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邢国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的理念,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让诚实劳动者拿到工资过个好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邢国辉先后听取了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关于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情况汇报,对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案件进行了接访,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要求有关县区尽快拿出方案,协调有关方面,限期把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到位。

    邢国辉指出,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工作能力的现实检验。农民工欠薪问题表面上是经济问题,实际上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利。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成立工作机构、加强协调调度,明确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解决问题。要建立完善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完善欠薪应急周转金管理制度,切实用好用活周转金,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要坚决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加大失信企业和责任人的曝光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要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帮助农民工及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市领导胡儒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 (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