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1.9万盏红灯笼喜迎新春

2017-01-21 09:45: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图为石家庄动物园入口处搭起了长长的灯笼通道,让节日的省会更加喜庆热闹。(张晓峰 摄)

人民广场的灯笼桥,植物园的灯笼阵、动物园的灯笼长廊……1月20日,石家庄市属26座公园广场上挂起了无数火红的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给市民带来新春的祝福。

当天上午,记者在人民广场北边看到,在甬路两侧,灯杆上挂起了一排排火红的大灯笼,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在动物园,进入大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数千盏红灯笼组成的灯笼长廊。穿行长廊中,红彤彤的灯笼映红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动物园还在园内多个广场摆放了“金春纳福”、“青花瓷”和“腊梅报春”等6组大型灯笼造型。

世纪公园门前,一对古典而漂亮的巨型宫灯,足有3米高,上面还有漂亮的画面,门前还有长达150米的灯笼长廊,气势非凡。西清法制公园内,火红的小灯笼装点在龙爪槐上,形成一排火红的灯笼树;植物园内,除了灯笼树,还排起了灯笼阵;园博园内则呈现了一组“金鸡报晓”的灯笼墙……

据市园林局公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主要公园广场的出入口、道路广场、树木枝头上都已张灯结彩,装饰一新。今年,各市属公园广场共悬挂灯笼1.9万个,数量是去年近3倍。

同时,为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各公园广场还在园区内悬挂了2500面彩旗、1.2万余米彩带、500盆绢花和500捧花束。据了解,红灯笼将一直悬挂到农历正月底,欢迎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前往赏灯游园。(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