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2013石家庄>>石家庄新闻中心

邓沛然检查节前消防安全:保障全市欢乐祥和安全过春节

2017-01-21 09:53: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带领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石家庄市人员密集场所及基层消防单位进行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副市长刘胜参加检查。

邓沛然一行先后到勒泰中心、乐汇城等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检查,详细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工作汇报,并对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的制定落实,消防设施的配置与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邓沛然还到各商业单位消防控制室查看了消防应急预案和设备日常检查记录,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的建设、运行情况,并现场查看商场员工的消防技能掌握情况。

在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华路中队,邓沛然检查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配备情况,并参观消防官兵的训练及后勤保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春节期间,作为消防官兵肩上的担子更重,希望广大消防官兵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时刻做好战斗准备,保障全市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邓沛然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各类庆祝、民俗活动多,生产经营、商品流通加快,人流物流交通流集中,火灾风险增大,稍有不慎极易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方案制定得更细致、更周全、更到位。

邓沛然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抓紧安排,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消防隐患排查。特别是要紧紧盯住容易发生火灾的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一些人员相对集中的商场、宾馆酒店、歌舞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火灾隐患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碰硬、敢于较真,严厉查处,督促整改。(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