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平山山区学校为学生送去新年大礼包

2017-01-23 09:09:07 来源:

    寒假到了,石家庄平山县北冶乡中心学校日前打破学期初发奖状的惯例,组织干部教师和中直机关支教队员带着100多份奖状,划片包村,兵分多路,走访入户,给学生送去一份特殊的新年大礼包。

    大礼包装有期末测试成绩单、奖状、寒假生活和安全教育提醒、下学期学习计划以及目标。成绩单是对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发展情况的整体评价。奖状是学校情感价值教育、生命教育、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评价。寒假生活是对学生整个假期在家饮食起居、待人接物、交际礼貌等日常生活的整体安排。安全教育提醒是对学生假期衣食住行、森林防火、煤气中毒、防范溺水等方面的精准提示。下学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是任课教师在综合分析学生优劣差缺的基础上,量身定做的成长计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念。

    北冶乡地处平山县西部深山区,有一所初中,一所完全小学、十四个教学点,共有初中生375人、小学生800人,教师108人。此次新年大礼包是北冶乡中心校精心策划的学生关爱行动,通过这种新的沟通模式,家长可以科学合理地安排学生近一个月的假期活动,教师可以更加有效地导航学生假期安排,对于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首席记者 李云萍 通讯员 燕康 任晓晖)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