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赞皇县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全覆盖

2017-01-24 11:08: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石家庄赞皇县一面成立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大宣讲”,一面通过“微课堂”、“微讲坛”等新形式见缝插针展开“微宣讲”,将宣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会议精神在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中做到了“全覆盖”。

着力组织“大宣讲”

“省党代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所作的报告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我们做好赞皇工作的基本遵循……”2016年11月30日,赞皇县成立县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第一宣讲团成员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二宣讲团成员为各乡(镇)党委、开发区党工委、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三宣讲团成员为机关单位选派的理论研究人员。

宣讲团成立当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在该县开班,县委书记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县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宣讲第一课,宣讲工作全面铺开。除县委书记宣讲第一课外,培训班邀请到市委党校贾丽云教授、魏爱江教授等专家,就省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培训共计5天、十期,将全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职科级以上干部、农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各单位骨干党员等共计2000余人轮训了一遍。

县委三个宣讲团成立以来,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深入到各级各单位开展宣讲。目前,县委宣讲团成员共计开展宣讲180余场(次),宣讲受众达6000余人(次)。

2016年12月下旬,赞皇县开展党员全员培训“一个都不能少”工程,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党代会精神列入了学习课程,市委讲师团政治文化教研室主任姚宝茹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该县开展“晚间干部大讲堂”宣讲3场(次),受众人数1200余人次。

讲堂、培训等形式的“大宣讲”严明党的学习纪律,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收到良好的宣讲效果。

巧妙渗透“微宣讲”

在“大宣讲”同时,赞皇县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中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各单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均至少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宣讲,并围绕专题组织讨论。“理论学习微课堂”、基层党校、“微讲坛”、“晚间干部小讲堂”等各类“微”宣讲阵地在“大宣讲”中巧妙发挥了滴漏渗透、见缝插针的作用,让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省第九次党代会结束后,赞皇县理论学习手机报“微课堂”以党代会精神作为专题,共刊发了10期近5000字党代会精神知识,让广大党员感受到了“掌上学理论,短信传书香”的学习乐趣。

为了丰富和拓展理论宣讲、政策传播的新形式,赞皇县委宣传部在2016年4月开设赞皇县流动“微讲坛”平台,一把椅、一张桌、一群人,一台扩音器、一位宣讲员,利用适当环境,选择适宜内容,上微型课,摆“流水席”,开展内容丰富的知识传播活动。流动“微讲坛”以极富动感、以小取胜、亲和引人的三个特点,一经出场就达到了夺人眼球、引人入胜的效果。2016年全年,“微讲坛”共计推出80余场宣讲,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12场,2000余名干部群众享受到了送上门的“思想快餐”。(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