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扶贫办到赞皇县调研扶贫工作

2017-01-25 10:16: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1月24日,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吕素维带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等部门到赞皇县调研扶贫工作,并入户走访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吕素维一行先后到赞皇县“互联网+”扶贫孵化基地、北清河村扶贫产业园区进行了细致调研。在北清河村,她分别来到贫困户殷冬冬、安金仲、郭黑妮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当前的困难,有问题及时寻求政府的帮助,争取早日脱贫。

在郭黑妮家中,吕素维现场座谈。赞皇县有关领导汇报了该县扶贫工作的具体情况和今年扶贫工作的重点工作。吕素维强调,扶贫工作要抓住“准”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要把严关口,摸清家底,选准对象,找对问题,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因地、因人、因需施策,认真分析致贫原因,深入研究脱贫路径,做到“一户一策”,把扶贫举措实实在在落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上;要分门别类,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增加他们自我“造血”功能,帮助就业,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织牢“社会保障网”。(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