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周边现代农业园区里唱响“文明曲”

2017-02-03 09:07: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1日是农历正月初五,不少市民选择陪着家人走出家门,到城市周边去寻找年味儿,体验民俗风情。

在位于石家庄滹沱河畔的正定森露都市农业生态观光园内,“红包来啦”主题文创园是园区的新亮点。文创园还分有红包迷宫、红包场景主题区和文创科技互动体验区,备受游园市民喜爱。

在红包场景主题区,可爱卡通形象的红包森林、红包抱抱、红包焰火、红包表情包等各种文创元素,迎来游客的围观,不少游客还纷纷拿出手机给家人拍照留念。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记者在现场观察十多分钟,现场秩序井然,拍照的市民相互谦让,让游园的氛围变得格外和谐。

在一个具有环抱形状的双臂红包前,市民秦岚正准备上前与红包合影时,不远处一位小朋友跑了过来,她赶忙转过身将这位小朋友拉到了“红包”前,自己刚准备离开,却被小朋友的家长拦了下来。“孩子小,不懂事,还是您先拍照!”小朋友的家长边道歉边拽着小朋友往下走。

“没事,还是让孩子先拍照,孩子开心最重要,我等会儿再来合影。”秦岚笑着朝这家人挥着手,还主动要求给这家人拍下了一张全家福。

类似感人的场景,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在赵县旭海庄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灯光节现场,千万支LED星光灯如群星闪烁,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的童话世界。

记者跟随两位年轻人穿过一道“心”形灯光通道,向着闪光的风车、大船等造型灯光区走去。在一处蘑菇造型的彩灯前,一位年轻人正准备拍照,却发现灯边有一块纸屑,他连忙上前捡起,走出了20多米放入垃圾桶中。记者上前试图询问这位年轻人的名字,却被对方拒绝了。“呵护身边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我们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这位年轻人笑着消失在人群中。

如今,文明旅游已经成了我们这座城市的一种新风尚,不仅记在了市民的心中,还主动落实到了每个人的行动。春节期间,记者在我市多家现代农业园区走访发现,除了园区、景区设有文明游园的提示牌外,大喇叭和志愿者宣传等多种倡导文明的宣传方式,也让文明游园逐步变成了市民游园的新习惯。(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