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政法会议强调聚焦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2017-02-09 08:51: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8日,石家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把工作基点放在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进一步提高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分别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增飞、葛瑞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主持会议。

邢国辉指出,2016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维护省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政治警觉和政治敏感力,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好首都的“南大门”。要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严厉打击各种犯罪行为,为省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蹄疾步稳、锲而不舍地推进法治省会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努力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邓沛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平安省会建设、法治石家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法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防范风险、确保安全,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运兴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公共安全监督管理,狠抓高风险人群防控,确保全市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主动融入大局,聚焦新定位、聚力新路径,努力为省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深化执法司法公开,加强执法办案监督,努力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预测预警预防,加强综治中心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戴丽丽 通讯员 余保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