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投资647亿元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2017-02-09 09:21: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6日,元氏县召开2017年项目建设大会战誓师动员大会,将2017年确定为“重点项目建设年”,共谋划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建、民生等领域10大类10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47亿元,努力为“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建设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让项目建设成为元氏发展的最强音。

快推进,在项目落地开工上下功夫。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核心就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为确保项目建设大会战顺利推进,龙湖小镇、龙山新城、龙河新区、园区建设、省市重点项目、重点服务业、县城提档升级和道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元隆化工搬迁、重点民生等10大项县级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均制定了详实推进计划,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

明责任,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对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旅游、教育卫生5大类乡镇重点项目,该县均由县级干部分包,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落实。同时,根据县级干部分包乡镇和分管工作,对58个乡镇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层层传递抓落实的压力,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实行“五个一”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做到专人负责、专人协调、专人落实。

强园区,在开发区改革上下功夫。该县把开发区改革作为提升工业区建设管理水平、促进项目落地、增强工业发展后劲的重大机遇来抓。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平台建设等各环节改革。同时,积极借鉴石家庄经济开发区经验,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托管经营、组团招商、绩效挂钩等运行模式,真正激发活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创出元氏经验,叫响元氏品牌。

严奖惩,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该县将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健全项目分包责任制,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坚持实行全程服务、保姆式服务,帮助分析、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协调办理各项手续。该县还采取“月调度、季观摩、集体打分”的办法,对104项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彰前策后,打赢项目建设大会战,加快省会“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建设步伐。(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李永彬 任晓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