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晋州营里镇打造书画艺术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2017-02-09 09:57: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这幅画我给您包好了,欢迎再来!”日前,在晋州市营里镇每月一次的书画交流会上,农民书画家马朝双把一幅书画作品递给客户,高兴地数着钱。

营里镇位于晋州市东南部,文化艺术氛围浓厚,书画之风兴盛,民间艺术源远流长,是全国著名的文化艺术之乡,全镇3万多人口中擅长诗书画的六千余人,从事书画装裱的有15家,受益人群达18000余人。这里的农民多才多艺,扛起锄头能种地,放下锄头能作画。每月6日会定期举办书画交流会,辛集、赵县、藁城、宁晋等附近县(市)、区的书画爱好者都会前来交流。每年正月举办的大型诗书画展,更是吸引大批来自北京、河南、保定等地书画爱好者前来。

马朝双说,每年正月举办的大型诗书画展,全部由镇党委、政府主办,不仅免费提供场地和笔墨纸砚,还为远道而来的书画爱好者提供食宿。同时,还邀请本地和外地的文化传播公司前来参会,这样一来便可以把当地的书画作品推向更广的艺术市场,让当地的书画爱好者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早就听说晋州市营里镇是著名的文化艺术之乡,今天来到这里,我深深地为它的艺术氛围所折服,并且对这些农民书画家创作的作品所震撼,公司已经和多位书画爱好者达成了购买意向,对于优秀的作品我们将第一时间上门收购。”河北拓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志峰在现场对广大书画爱好者说道。

营里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他们会把目光放长放远,不仅要把农民的书画创作停留在自娱自乐的爱好上,更要进行产业化经营,吸引更多的书画经销商过来,让农民的书画作品走出河北、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让书画艺术产业成为全镇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李广 贾再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