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拥有21所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2017-02-15 09:15: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石家庄市有21所乡镇卫生院榜上有名。

乡镇卫生院承担着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等服务的重要职能,在农村卫生服务网络中发挥着上联下通的枢纽作用。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城乡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从资金、设备、机制、人员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政策倾斜。这21所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分别来自全市17个县(市、区),代表着我市乡镇卫生院建设的最新成果。

“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以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以让群众满意为立足点和出发点,评选标准为:看病就医方便经济、医疗服务安全可靠、公共卫生服务可及、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农村居民满意信任。国家卫计委通过逐级审核、现场抽查、公示等程序遴选出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都具备管理机制到位、服务能力强等特点,辖区居民也对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的有效性、经济性、安全性、方便性、舒适性感到满意。 (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