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2017-02-17 09:14:55 来源:

2月16日,由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湖南省爱眼公益基金会、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承办的“慈善光明行”——千万资金救助石家庄贫困白内障患者活动在石家庄市正式启动。该活动是一项面向石家庄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公益性救助活动,活动为期三年,将帮助1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为了给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有效降低我市白内障致盲率,“慈善光明行”救助活动以“汇人间大爱,送无限光明”为宗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团体的力量,募集专项基金为全市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进一步做好防盲治盲工作,同时通过医疗救助的精准脱贫行动,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和家庭摆脱疾病和贫困,让他们看到光明未来,共建美丽和谐石家庄。

目前,“慈善光明行”活动现已开始接受报名和救助,石家庄各县(市)区的贫困且患有白内障的已参加医疗保险的常住居民,经所在基层民政部门审核后均可参与救助,其中老党员、低保家庭、伤残患者及其他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白内障患者优先救助。救助范围包括白内障手术的术前检查费、手术费、术前及术中药费、指定晶体费。(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