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春风行动”对接京津冀劳务市场

2017-02-19 10:41: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王 静) 河北省于2017年2月初至3月下旬开展“春风行动”。期间,河北省将全面摸清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底数,准确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用工服务。

“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包括: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春风行动期间,省人社厅将组织召开京津冀劳务协作对接会,加强三地间劳务对接合作。各地也要主动加强与京津及经济发达地区的劳务协作,联系外地用工量较大、用工稳定的企业提供适合农村劳动者就业的岗位,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河北省还在2月初到3月下旬组织网络招聘活动。搭建“互联网+”岗位信息平台,完善线上线下互补招聘体系,分行业组织网络招聘活动,引导劳动者网上求职,实现岗位对接。并利用农村集市、庙会等时机,组织企业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下乡入村举办小型招聘活动,或组织招聘大篷车开展巡回招聘。

“春风行动”还把62个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作为服务重点,准确对接核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数、贫困劳动力数、其中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人数,详细掌握他们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建立信息库,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信息和就业服务,促进他们转移就业。利用省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对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培训合格后推荐就业。全省各地要以京津等重点劳务用工区域为重点,引导劳动者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动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承担技能扶贫任务,组织贫困家庭人员接受技工教育或参加职业培训,力争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就业、有稳定收入。要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相关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都能享受到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