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参加指导县(市)区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2-22 08:49: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等领导分别深入各县(市)区,参加“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指导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并指导落实下步整改措施。

2月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分别到平山县和新乐市,参加指导平山县委常委班子和新乐市委常委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邓沛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开端,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标准上决不能有丝毫的降低,力度上更不能有丝毫的减弱,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平山县和新乐市是邓沛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联系点。他十分关注两地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他分别听取了平山县委和新乐市委的专题报告,与两地主要领导进行了谈话,审阅了平山县委常委班子和新乐市委常委班子及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两地常委分别作认真的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

在对两地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后,邓沛然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完了,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接下来,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务求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当前,石家庄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全新定位,大家一定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推动省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就平山而言,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重点在脱贫攻坚、生态治理、转型升级、县城建设等方面实施攻坚突破,努力在“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进程中作表率。新乐作为省会的两个县级市之一,要确定自己在建设现代化城市中的定位,认真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增强发展活力,厚植发展优势,争取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2月17日和21日分别参加指导了无极县委常委班子和栾城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无极县委常委班子和栾城区委常委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准确,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预期效果。

税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发展步伐。要把实现繁荣发展的重心和焦点放在增强县域经济上,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涵养水源,治理大气污染。县区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率先垂范,恪尽职守。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为各级党组织作出表率、树起标杆。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

连日来,鲍际国、胡儒钗、高天、郭运兴、毛全球、张业、王韶华、张明利、张效春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指导了有关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摆突出问题。各县(市)区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市领导仔细倾听,对发言进行点评,与大家交流讨论,结合领导班子实际深入指导。市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身课题。领导班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带头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要求,扎实开展“双问计”活动,不断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精诚团结、廉洁从政、提高能力,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张静雯 戴丽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