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

2017-02-23 09:03: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和河北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全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宣传部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考核办法和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等文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是对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专题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的具体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理解深、理解透,把握精、把握准,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要以开展“双问计”活动为契机树牢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细节点滴严抓纪律规矩执行,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落实,认真组织好“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年”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重点工作的督导落实,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着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推动省会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要把加强国有企业党建作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要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为省会事业发展增添动力。要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奋力开创众志成城推动省会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增加知识储备,提高工作能力,把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措施、领导和驾驭发展的实际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在细化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