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02-28 09:09: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行唐县、灵寿县、平山县、赞皇县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汇报,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河北人民非常关心,对河北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视察河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动省会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对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会上的讲话,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阐述,充分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觉悟,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航定向、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一着不让抓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省会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会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学、反复学,用以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实践。要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各项要求进行细化分解,逐条逐项制定清单、完善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以严实的作风狠抓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工作自觉,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监督问责的利剑作用,努力开创省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认真分析贫困户的结构成分,找准着力点、定准脱贫措施,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把握好脱贫工作的方向,把增加人民福祉作为扶贫开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深入乡村与群众一起分析致贫原因、探讨帮扶需求、制定帮扶措施。要突出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重点,实行包村督导制度,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要加强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激发走出贫困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更加自觉的行动,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