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双问计”活动座谈会

2017-02-28 09:1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双问计”座谈会,围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筹备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畅所欲言。“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对重点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直到显现出效果”、“地方立法修法要提高速度和质量,以使改革发展的经验尽早以法律法规形式固定下来”、“代表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要加强对政府依法行政的监督”……代表们踊跃发言,杨志辉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询问。杨志辉表示,要及时梳理汇总、积极采纳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抓紧对相关工作和材料进行完善。

杨志辉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到“双问计”活动中来,特别是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及时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反映上来,努力推动政府及有关方面抓紧研究解决,并广纳贤言良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贡献力量。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4月份召开。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在总结以往办会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流程,细化责任,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办会水平,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重要地位和神圣使命,自觉把履职重点放在党委、政府的要事难事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围绕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双问计”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我市的决策部署,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成就,最大限度为我市各项工作开展聚合力、增动力、添活力。

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办会水平,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重要地位和神圣使命,自觉把履职重点放在党委、政府的要事难事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围绕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双问计”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我市的决策部署,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成就,最大限度为我市各项工作开展聚合力、增动力、添活力。(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