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2017-03-03 09:09: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省会文明委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会文明委主任邢国辉的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总结去年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创建任务。市领导王韶华、孟祥红、姜阳、葛瑞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邢国辉在市委常委会上的指示精神。邢国辉指出,精神文明是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要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为省会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增添动力。要紧盯目标,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都要强化目标导向,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已达标的要巩固提升,没达标的要尽快完善,争取早日达标,确保今年成功创建。要紧盯问题,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城市秩序乱等突出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拿出解决办法、扎实进行整改,坚决把工作抓实抓到位。要紧盯责任,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组织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市内各区要切实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评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把创城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坚决把创建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创建成功。当前,全市动员,突出重点,立即开展“百日攻坚”,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社区环境、市场监管、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七大攻坚任务,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气魄,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和考核,把创建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把责任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头,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县(市)区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测评体系“指挥棒”作用,推动城区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来一次大提升。(首席记者 刘 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