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会议

2017-03-03 09:13: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2日晚,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组织开展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做出重要批示。

会议传达了邢国辉、邓沛然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作了说明,深泽县、平山县、无极县、新乐市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我市作为省会,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全省当标杆、做表率。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严格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要始终保持隐患排查和整改的高压态势,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始终保持从严执法和“四不放过”的高压态势,确保省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邓沛然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当前,我市正处于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守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持天天抓、周周抓、月月抓,常抓不懈,全力打好“打非治违”攻坚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放在第一位,充分做好危化企业、消防工作、客运车辆、非法加油站、工地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同时,切实克服机构人员不到位、责任体系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问责不到位、应急工作不到位和宣传普查不到位,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有效遏制因非法违法生产导致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