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17-03-06 09:02:08 来源:河北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作为河北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并发言。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财政部预算问题解释小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站位高、指导性强,举措实、操作性强,增强了责任感、提振了精气神。

刘延东代表在参加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问题分析精准,政策措施实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开拓进取、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今年要牢牢把握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驱动加快动能转换,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以民生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张庆黎代表说,报告接地气、聚民气,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成。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关于做好老字号这篇文章的要求,重视中华老字号改造提升工作。要建立健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社会推动、法律保障的机制,通过改革注入动力和活力,引导老字号企业真正走向市场、赢得市场。要深化对提升老字号品牌质量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法律保护,完善政策综合支持,推动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帮助老字号企业培养人才,大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赵克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河北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协同发展呈现新气象,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

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的工作要求,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代表说,报告突出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政治导向鲜明、方向指引明确、战略重点突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贯彻好报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航定向,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深入推进以钢铁、煤炭去产能为重点的五大任务落实;充分激发改革创新两大动力,以改革统领全局,以创新打牢实体经济根基;全面落实协同发展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规划,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精准加力补齐脱贫、民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全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王宝山、温秀玲、李小亭、吴振山等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就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医疗改革与创新发展、加大首都科教成果向河北转化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河北日报记者 苏 励 别志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