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县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严防“灯下黑”

2017-03-06 09:1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事实反复证明,如果只有信任没有监督,那么信任就变成了放任,往往使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无论是对一个机构来讲,还是对一个干部的成长来讲,它既需要信任也需要监督。”日前,石家庄元氏县纪委连续组织全体纪检干部集中收看中央纪委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该县纪委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中的一项教育活动。

针对个别纪检监察干部中存在的纪律观念松弛、担当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日前,元氏县纪委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据了解,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按照严明纪律与改进作风、加强教育与严格监管、查找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原则,结合《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大讨论,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整饬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专题片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该县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景坡在观看专题片后深有感触。

为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元氏县纪委创新载体,丰富教育形式,相继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四种意识’”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唤醒党章意识,锤炼党性。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思想蜕变过程,认真反思对照,撰写学习体会。开展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提高文字书写水平。开展模拟案卷活学活用活动。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为重点,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知识测试。开展“双问计”活动。以科室为单位,开展“问计市纪委、寻求支持,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

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使纪检干部在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能、增比进位事争一流和敢于担当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建立“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李淑凤 褚建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