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传递发展最强音 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7-03-08 08:54: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向世界展示河北,让世界了解河北。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

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回答记者提问。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财政部预算问题解释小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让我们对各位记者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赵克志简洁诚挚的开场白,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按照会议议程,9时整,河北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认真审议、畅所欲言。邢国辉、高宏志、祁万利、张富民、赵玉江、李怀代表分别就综合施策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践行绿色办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医养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了发言。来自国内外的记者们活跃在会场内外,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方式实时传播会议信息。

全体会议结束后,进入媒体采访时间,记者们争相提问。今年河北钢铁去产能任务是多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一步怎么干?张家口赛区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怎样?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怎么妥善安置?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如何推进?河北怎样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中央电视台、俄罗斯塔斯社、香港经济导报、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记者纷纷就各自关注的话题展开提问。赵克志、张庆伟、焦彦龙、邢国辉、聂瑞平、高宏志等代表直面问题,详细作答。

透明开放彰显活力,热烈坦诚展示自信。媒体采访持续近两个小时,问答之间,河北过去一年的精彩答卷令人瞩目,新一年的崭新蓝图徐徐展开,河北改革发展、攻坚克难、扎实奋进的好声音、好故事传向四面八方…… (河北日报记者 苏 励)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