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纪市念“三八”妇女节107周年

2017-03-08 09:00: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7日下午,石家庄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市领导王中联、孟祥红、葛瑞芳出席会议。省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维护妇女权益先进个人、巾帼文明岗等代表,部分女人大代表、政协女委员,市妇联执委等各界妇女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市妇联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市妇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美丽乡村建设者聂建华、女性创业就业典型张庆霞、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群体作代表发言。

税勇讲话指出,市委、市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坚持把改善与优化全市妇女生存和发展环境、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大力支持,常抓不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示范妇女之家建设、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平安家庭”创建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发挥妇女独特优势、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妇女民生难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发挥妇联优势,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网上妇女工作,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省会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妇联向我市捐赠了母亲邮包、春蕾助学等价值120万元的项目款物。会后,有关领导和巾帼志愿者一起在环卫点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女工发放了母亲邮包。(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