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赞皇县推进“法治新农村”建设

2017-03-08 10:07: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7日,由石家庄市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女律师协会代表组成的“木兰有约”法律宣讲团40余人,走进市中院“精准扶贫”点赞皇县土门村和赞皇县法治新农村建设试点西王俄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以独特方式掀起赞皇县“法治新农村”建设新篇章。

活动现场,法律宣讲团成员,用女性温情、幽默的语言,以《拥抱法律 走向幸福》为题,从“赡养、抚养、婆媳相处、邻里关系”等贴近农村百姓生活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吸引了400余名群众和党员干部参加,现场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书籍1000余册。

赞皇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说,此次宣讲活动只是该县开展的“法治新农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法治扶贫”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县将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机制,并以土门乡、南邢郭乡为试点,在全县定期组织法治宣传活动,回应广大群众的急切期待和需求,掀起全县“法治新农村”建设新篇章。(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