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调研时强调加快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2017-03-09 08:5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8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在赞皇县、高邑县、元氏县调研时强调,要围绕石家庄发展的新定位,将县城建设和产业发展放到石家庄“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和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位置来审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打造高端产业,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邓沛然先后来到赞皇县、高邑县、元氏县,实地察看了各地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县城建设等,认真听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座谈。在赞皇县,邓沛然指出,要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组织,千方百计完成任务。在高邑县,他实地察看了建设中的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要求加快建设,以华北大宗工业品和农产品为主要服务对象,建设连通“一路一带”铁路网,建设面向国际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智能物流综合体”。在元氏县,他提出,要围绕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把元氏县的历史文化与山水资源、现代观光农业、健康养老、体育休闲等统筹整合到一起,推动绿色休闲服务业加快发展,建成省会市民周末旅游休闲目的地。

调研中,邓沛然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有效支撑,是经济发展的后劲所在。这几年,赞皇县、高邑县、元氏县发展势头很好,发展思路清晰,但是,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发展。要围绕石家庄的定位重新审视各自产业发展定位,谋划实施大项目、好项目、立县项目,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项目建设和转型升级上尽快取得突破。要以生态环境建设为主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用好山水文化、历史文化,体现山区特色,做大做强做美县城,在城乡建设上尽快取得突破。要痛下决心坚决彻底打掉“小散乱污”企业,在大气污染治理上尽快取得突破。 (首席记者 刘 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